2011年12月4日星期日

上海吉列

如果有看小弟的網誌,都知道小弟是使用剃刀剃鬚,用鬚刨的好處是方便,缺點是刮損表皮,面與鬚會愈剃愈粗,皮膚會愈來愈差。用剃刀就剛好相反,首先要濕剃,既要洗面,又要用剃鬚膏,剃一次最少用 5 分鐘,但由 10 幾歲用到現在,皮膚也沒有因此而變粗,而且新一代的刀片加上防刮損設計,正常使用,很難剃到流血。


其實用了那麼多年剃刀,一直都想買 Schick Injector ,因為入剃刀的方法很特別,但產品已停產多年,難於購買,反而最舊式的傳統剃刀還有很賣。話說大陸有一間叫上海吉列,是上海刀片與吉列刀片的合資公司,推出過不同類型的剃刀與刀片,當中包括上圖的 Gillette Super Blue Blades 。由於 Gillette 已被 P&G 收購,相信上海吉列已沒有這款剃刀推出,但這款剃刀依然可在舊店舖有售,今日就在九龍城買了一把,售價只是 $15 ,而刀片則是早前由友人贈送, 5 片 $10 ,今晚測試一下,看看效果如何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