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18日星期一

走佬局長



保皇黨地鐵專車逃亡實錄 ── 你估高鐵話起就起呀!

2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討港賊檄 (請廣傳 . . . )

1. 奉承天道, 弔民伐罪, 謹以大義佈告天下:

2. 竊以朝有奸臣,甚於盜賊;署中酷吏,無異豺狼,利己殃民,剝閭閻以充囊橐,賣官鬻爵,進諂佞而抑賢才;以致上下交征,生民塗炭。富貴者稔惡不究,貧窮者含憤莫伸,言者痛心,聞者裂眥。

3. 即以高鐵撥款一事而論,近加數倍,十三年之稅,變相上繳中央,重財失信,挖肉敲脂,民財竭矣。漒盜四起,嗷鴻走鹿,置若罔聞,一地兩檢,割地賠錢26億,視為常事,民命窮矣。

4. 朝廷恒舞酣歌,諱亂世而作太平之宴,官吏殘良害善,掩毒燄而陳人壽之書,萑苻佈滿江湖,荊棘遍叢道路,民也何罪?遭此鞠凶!我等志士仁人,傷心惻目,用是勸人為善。

5. 設教牖蒙,乃當道斥為莠民,五區苦行, 誣為匪類,欲逞殘民之燄,遽操同室之戈。我等環顧同胞,義難袖手,因之鼓勵同志,出討巨奸。

6. 凡我百姓兄弟,不必驚惶!商賈農工,各安生業!富者助餉,貧者效力,智者恊謀,勇者仗義,共襄盛舉,再造昇平,則虎狼戢而天日清,蠹賊除而苗禾殖矣。

7. 倘有愚民助桀為虐,怙惡不悛,天兵所到,必予誅夷,凜之慎之!檄到如律令。

adapted from : 清史演義 - :第五十八回

YUEN 說...

高鐵投票一幕,電視機傳來一眾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聯同政府官員倉皇敗走地鐵,除了為維園阿伯及盲目親中人士與「變臉」曾特首帶來強硬砌辭的理據,還引起我對保皇派直選議員及功能組別存在的反思。

姑勿論這批議員坐地鐵有沒有「畀錢」,究竟他們對自己的舉動有甚麼感覺?當我對社會某一議題感到大惑不解之時,我會嘗試在Google內搜尋網頁連結,結果「民建聯」在Google搜尋網第一版的結果已顯示「民建聯成功爭取北極有企鵝」與Facebook民建聯最無恥。

以一個全港最大的政黨,最注重形象,令我最匪夷所思的是,為何民建網不動用一些Google技巧,把不利形象的網頁搜尋結果排除於首頁結果內,事實上,在外國很多公司為保企業形象,都會使用這些技巧。此外,如果大家有時間到民建聯的維基百科專頁,竟然會見到,這個專頁正被要求「半保護」,直至2010年2月13日(要修改或惡攪的網友,請記著日期),試問為何一個堂堂正正的本港第一大黨,連維基百科網頁也經不起自由的洗禮而要申請封鎖?兩件事件綑綁在一起,使我聯想到當晚一眾民建聯議員亦正因為要保護,不敢面對群眾,而要在受保護的情況下,說自己顧全民意,自以為站在道德高地的可笑矛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