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28日星期日

深圳火鍋



去深圳,經常到位於華僑服務中心大樓二樓小肥羊國貿店食火鍋,這間店舖很特別,門口位於二樓天橋上,地面是「麵點王」與「真功夫」兩間連鎖店,但地下的店舖人流不多,反而位於二樓的小肥羊,每次去都是人頭湧湧,在天橋上排了數十個座位,另外有數十人站在天橋上等位。由於等位人數太多,門口設有大電視播放香港電影,加上服務員間中送上熱茶,在中國大陸來說可說是服務一流。



到這間小肥羊食火鍋,必先預先進場,因為這間店舖不設訂座,要即時入座,遇著冬天時間,就要在 5:30pm 前準備入場,否則可能要在天橋上等一個小時。講到價錢,平均消費每人 60-80 元人民幣,視乎人數而定, 2 人食火鍋,每人消費可能要 80 元以上,至於食材方面,最喜歡吃的是雜菇、牛肉、炸腐皮、菜、墨魚丸等。最近一次更叫了豬腦一碟,用清湯底比較好味,但小弟都是放入麻辣湯底比較穩陣,我估計麻辣湯底可以消毒,哈哈!

2 則留言:

YUEN 說...

我也到過這裡食,相對於香港,實在是較平的,不過今年人民幣升值,其實也是貴了許多。但還是值得一吃。

但附近有一些食川菜的則較差。

匿名 說...

阿木, 祝你新年快樂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