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26日星期五

深圳小食

小弟去深圳的次數不多,每年都是十次八次,大多數時間都是即日來回,去深圳的感覺很特別,由羅湖關口到東門一段,道路寬闊,可以慢慢行,身心舒暢。中途會經過小肥羊國貿店,但由於這間小肥羊不設訂位,所以通常會直接步行至東門「掃街」,到處吃小食。到達東門,通常會到麥當勞附近的「回香味」食燒雞翼與燒魷魚,用萬年油炸,非常不健康,但實在太好吃了,而且價錢超抵,一隻雞全翼 4 元人民幣,一串魷魚則是 3 元人民幣,超值!



講起在東門步行街的麥當勞,是中國大陸第一間麥當勞,位於深圳市解放路西華宮光華樓,由於是由麥當勞(香港)有限公司開設的,所以是唯一一間可同時用港幣與人民幣付錢的麥當勞,不過現在不知道能否可用港幣付款了,我去深圳很少入內進食,最多只會買外賣,因為這間麥當勞經常爆滿,而且香港食得太多,去深圳還食麥當勞?(下期預告:小肥羊國貿店)

2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講真,四元一隻雞翼不算便宜喎!
深圳的物格高左好多,有d貼近香港(我估).
如果係我,我一定唔敢食佢果d街邊小食,事關我腸胃真係好差,試過一次在大陸食物中毒發燒又痾又嘔之後,我已經怕怕

匿名 說...

這間回香味小妹也光顧過,人民幣4元一隻是雞全翼!好吃得無法言語!然而,以香港市價來說,於旺角買一隻一樣的雞全翼要至少港幣9元!

在大陸吃街頭吃小食,吃高溫油炸和已煲滾的為妙,切忌冷盤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