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1日星期一

口感不俗



【上期提要】小弟到波仔專門店購買了兩個「飯盒」,分別是「臘味飯」與「叉燒薑蔥撈麵」,並使用隔水蒸方式加熱,味道與使用微波爐有甚麼不同?小弟認為各有各好,例如使用的火力合適,用微波爐加熱的「波仔」是相當香口,尤其是波仔咖喱牛腩飯, $20 的價錢,絕對有超越 $20 的質素,飯竟然有口感,只是沒有飯香而已,因為除了生米剛煮成熟飯後才有香飯味,用微波爐加熱就一定冇香飯味。一般來說,微波爐以 1,000W 加熱 3 分 30 秒便可食用。



至於用隔水蒸方式加熱,最大的缺點是時間長,用中火加熱,大約要 20 分鐘,假如用大火蒸,就可以將時間縮短至 12 至 15 分鐘。不過用大火蒸太浪費燃料,用中火就可以集中火力,減少浪費。用隔水蒸的最大缺點,是食物熱力不夠平均,中間的熱度不足,但蒸得太久又會太濕,影響口感,所以小弟寧願中間不夠熱!不過,隔水蒸的好處是食物夠水份,不會太乾身。最後,大家可能會問我,波仔這兩個飯盒好吃嗎?小弟認為不過不失,用料上交足貨,「臘味飯」賣 $16 ,有 3 小條臘腸/潤腸加 1 件臘鴨;「叉燒薑蔥撈麵」賣 $15 ,有幾塊叉燒與兩段蔥,加上「壽桃牌」生麵皇很彈牙,算是超值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