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13日星期六

自製爆谷



最近得悉在中環的「價真棧」有牛油爆谷購買,所以到了位於利源西街的價真棧購買,這款爆谷最特別的地方,是體積有如一個銀包,很細小,因為紙包內的粟米完全未爆開,有如一粒粒黃豆。製法亦很簡單,只要將膠袋拆開,放入微波「叮」爆便可。



其實「叮」爆谷並不容易,首先是要用最高火力,將粟米內的水氣溫度提升至最高點,令到粟米爆得更靚,但最高火力不能長時間使用,因為粟米外殼會引致著火,所以最高火力只能用 3 分鐘左右。當紙袋「漲卜卜」的時候,就將火力調至中度,再「叮」 2 至 3 分鐘。



記著,不要「叮」得太久,寧願部分粟米未爆,不要讓粟米外殼變焦炭,因為食炭是會致癌的。「叮」完之後,一包美味的爆谷更製作完成,而這包爆谷只是 $3 ,相等於戲院買的大包爆谷容量,認真抵食!

4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我們也試過,放入鍋中爆也可以的。

Sue 說...

食慣甜個d啊!

匿名 說...

好唔好食o既先

匿名 說...

我都想知道同戲院爆谷的味道有沒有分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