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8月25日星期六

兩性相處

最近看到兩個觀看這個 blog 的讀者留言,都對小弟的愛情觀好有興趣,有時我會很奇怪,其實在 24 歲之前,小弟未曾試過拍拖,亦未試過去追求任何女性,原因好簡單 ── 中學讀男校,大學讀電子工程,認識女性朋友的機會少得可憐。不過,小弟畢業後所選擇的第一份工作,卻與讀書時完全相反,就是到一間女多男少的出版社工作。由男多女少,忽然變為女多男少,起初有點不習慣,到後來卻能應付自如,這可能是小弟有很好的人緣與獨特的相處方式有關。

自問自己對每一個人都是平等的,不會因為女性而對她們特別照顧,但我總是給人一個錯覺,是我很容易與女性相處。事實上,能夠與女性相處融洽,最大的功勞是我的前女友,她教曉我如何對待她,令我日後能夠容易與女性相處。舉個例子,有時女性很怕被人煩,尤其是一個月數天的大日子,在那個時候,你最好都是以最簡單的說話與她們問好便夠,不必多說話。另外,約女性朋友吃飯時,盡量去引導她多些說話,了解她們喜歡的話題,如果是有興趣的,就繼續跟她一起討論,沒有興趣的,就再次慢慢發掘。千萬不要只有自己講,而沒有女仔講,在男女平等的環境上,大家的機會都是相等的。

當你認識一個女性朋友一段時間,話題總會有說完的一天,在出現這個情況之前,你必須要與你的女性朋友有進一步的交談方式,小弟稱它為「第六感」接觸,其實理論很簡單,做到與否就靠你自己。方法是:嘗試用她們的角度去感受她們的問題,然後為她們解決問題。當然,要做到「第六感」的溝通方式,最重要是雙方都能夠互相信任,假如你是一個值得信任的人,與異性成為交心的朋友並不困難。

不過,要與異性實行「第六感」接觸,一段時間後都會失敗收場,原因是其中一方不能放低自己的私慾,所謂「私慾」,未必一定是希望與對方發展關係的慾望,而是包括很多方面,例如:說話時總是將你與其他人比較、以不客觀的方式處理與自己相關的事、溝通時只顧自己的小問題而將對方的問題坐視不理,又或者是對方根本不信任你。遇著這些情況,我通常都會慢慢疏遠這些朋友,慢慢將他們定位為普通朋友。我經常與自己說:多佢一個唔多,少佢一個唔少。既然不是一個值得信任的人,又為何要與他成為知已?

以上所說的話,你可以唔同意,因為與朋友的相處可以有不同的方式,很難一概而論,而我的前女友,亦都是因為信任我而喜歡我,與我一起。這亦都是小弟的其中一個最「騎呢」的擇偶條件之一 ── 就是要對方先喜歡我,而我又感覺到的。我曾經與很多女性朋友表白過,但通常都知道她們不會喜歡我,而我又想與她們成為普通朋友而已(信不信由你),自問自己是一個很多情的人,而多情的人其實等同無情,所以我經常提醒自己,不能隨便喜歡一個人,不可「拍散拖」,因為拍散拖只是浪費時間與金錢,我寧願落街打兩舖機,攪多幾次版聚,認識多些打機友!

p.s. 以上女性不包括「港女」

4 則留言:

不仔 說...

>我寧願落街打兩舖機,攪多幾次版聚,認
>識多些打機友!

果然係呀木XD

Unknown 說...

好有心得,好有用喎,你真係成熟。

咁你同EX點解要分開?因為乜野問題?你咁成熟,問題一定不是出在你那處。對嗎?

如果比你再來一次,你認為如何可以做得好,甚至開花結果呢?

匿名 說...

「問題一定不是出在你那處」這句說話好有問題喎!-__-

沙拉 說...

"小弟的其中一個最「騎呢」的擇偶條件之一 ── 就是要對方先喜歡我,而我又感覺到的。"

我好同意你的講法, 因為我都覺得呢個擇偶條件好「騎呢」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