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7月27日星期五

十年回顧(7)

在 tom.com 被裁一個月後,經傳媒朋友介紹,到指南針當《進階電腦》記者一職,未進入這間公司前,已經很清楚這間公司的背景了,尤其是該公司的老闆歷史,往往令人津津樂道。經過多次的嘗試,《進階電腦》相信是最成功的產品之一。

進入這間公司時已經打算當避難所,感覺上不會做得太長,加上該公司的薪金不高,所以一直對這間公司沒有任何感情。不過,由於各員工對高層視為「公敵」,所以大家在午間吃飯時都高興非常,彼此的感情相當融洽,相信在其它公司內絕少出現這種情況。

講到工作,小弟只能用一個「急」字形容,「急」不等於「快」,「急」是指雜誌需要不斷改革,賺取最大的回報,結果是甚麼呢?差不多每星期,雜誌的方向、人手安排、版位都會大幅度調動,小弟工作四個月,由《進階電腦》記者變為《進階網絡》(隨《進階電腦》附送)記者,《進階網絡》由附送版變為雙週刊,小弟忽然做了採訪主任!記著,由我親自製作的《進階網絡》雙週刊有三期,大家覺得四個月內有如此變化又能否接受?所以,當我知道 Hi-Tech Weekly 需要小弟的時候,小弟即時叫指南針的「文人」為我打印一份辭職信。在遞辭職信前,我的老總竟說會調我到《 AV 解碼》當總編輯!我當然不會理她,照遞辭職信。指南針,再見了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