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7月22日星期日

十年回顧(6)

在 Hi-Tech Weekly 工作一年三個月,早在工作數個月的時間已想離開 Hi-Tech Weekly ,有幸看到很多新人不斷加入,令我繼續留職。在 2000 年 4 月時,tom.com 內某編輯已邀請小弟到 tom.com 作為潮流科技版的編輯。始終在 tom.com 的薪金比 Hi-Tech Weekly 多兩三千元,而且希望一嚐 .com 的滋味,小弟考慮了兩個月後,最後答應了某編輯的邀請,加入 tom.com。

其實在 tom.com 工作可說是很驚險,首先是返工前幾天,得悉 tom.com 裁員 80 人,我是否是其中一名「未上班已被裁員」的員工?致電這位編輯,他叫我安心上班。在上班那天,小弟發覺到現場環境凋零,很多位都是沒有人坐的,在這個環境下又如何放心工作?不過,既然已簽了約,就不要再回頭望,努力工作吧!

講到在 tom.com 的工作,變化真是很大,起初的工作是為網站修改來自其它雜誌的音響稿件,令文章適合放在網站上,後來因為人手調動,小弟要兼任有關電腦文章的編輯,間中也要撰寫一些影音產品的短文。期後,公司又要求我們要找多些公司搞一些合作,變相由我們為公司搵生意。此外,我在工作半年後,被人調任負責「 Community 」(總之就一言難盡,這個職位基本上是負責客戶服務事宜,幸好人工因此增加 $3,200 一個月)。最後,公司接了一單生意,是為長江做《 Lifestyle Plus 》月刊,小弟與另一位高層負責這本書的統籌。在 tom.com 的一年兩個月工作,簡直是多姿多彩,亦令我感受到在商業環境下的冷血廝殺。最後,我也隨其中一班員工,在 2001 年 10 月 25 日成為被裁的員工之一。

大家可能會問我,到 tom.com 工作會否後悔,我好肯定答你:不會!至少小弟在 tom.com 獲益良多,對小弟對人對事的看法完全改觀。離開 tom.com ,經由一位舊同事介紹,進入指南針集團工作,雖然在指南針工作四個月左右,但令小弟有發惡夢的感覺。

2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記憶中係薛爺走人後,你之後果日跟住一齊遞信的。

lamkiuwai 說...

To Gensan:
係我走左之後,薛爺在下一天離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