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7月3日星期二

十年回顧(4)

由音響書轉到電腦書,中間有一個多星期休息時間,期間找到不少工作,包括在影音器材生產商做市場推廣、聲音處理技術公司做專業撰稿員、電腦月刊編輯等,但小弟最後決定去 Hi-Tech Weekly 當記者,這份工作是由信興 JVC 的前員工在《明報金頁》看到的,當時抱著試一試的心態,因為我當年的電腦知識比較少,最熟識的都只是音樂軟件,電腦硬件完全不懂。寄出求職信,三天後就獲得接見了。

當年見工的兩個人都是姓鄭的,他們問及小弟一些電腦問題,小弟覺得出奇地淺易,最後其中一位鄭先生問我:「如果進入 Hi-Tech Weekly 後做 SME 有沒有問題?」我說沒有問題,事實上,我當時根本不知道甚麼叫「 SME 」!進入 Hi-Tech Weekly 後,頭三個月都頗為清閒,原因是 Hi-Tech Weekly 的管理頗為混亂,一本書 5 個記者,但工作分配不平均,小弟就屬於工作量較少的記者,回想起來,對另一位同日加入的女同事有點不公平呢!

之後, Hi-Tech Weekly 聘請了兩個女助編,數個月後,最後兩個 Hi-Tech Weekly 「開國功臣」離開,另外再聘請一位記者與一位編輯,小弟才開始正式在 Hi-Tech Weekly 有點貢獻!

3 則留言:

史提芬 說...

你所指其中兩位女助編,應該是「奇離」及「wendy」吧...

那位同日入職的女同事,是不是yvi ?

匿名 說...

史提芬:應該不是泳兒,她比我還要遲加入 HTW,我估同日加入的女同事可能是 Betty。至於開國功臣,是不是 Moses 和小鵬那期的人?對廣東輸入法抱有研究的薛爺又算不算呢?

匿名 說...

地通拿快開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