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6月29日星期五

大阪遊記(5)


▲ 在摩天輪上高空拍攝海遊館。

今次大阪之遊,看天氣預告指出,預計整個旅程的時間都是下雨天,結果是頭兩天竟是天晴,拍攝相片的效果相當滿意。到第三天,早上 8:30 便開始下雨了。幸好的是,第三天的上半部分節目是進入室內地方欣賞海洋生物。


▲ 海遊館工作人員拿著一支棍,而當時正有電視台拍攝水池內的生物,小弟估計工作人員協助拍攝人員量度水平線或蹤橫比。


▲ 在海遊館內的巨型鯨鯊,難怪要用 9 米深水池!

位於大阪港天保山港灣地區內的海遊館,入場費 2,000 日元,但能夠欣賞不同類型的海洋生物, 2,000 日元實在超值,館內有一個 9 米高(約 3 層樓)的巨型水池,蓄水量達 5,400 噸,因為水池內有一條巨型鯨鯊,就算水池很大,在鯨鯊角度來說仍然很細。另外,由於蓄水量很大,令水壓大大增加,水池所採用的「亞加力」膠( Acrylic Glass )厚達 30 厘米,整個水池共使用了 314 噸「亞加力」膠,是全世界「亞加力」膠總生產量的 1.5 倍!

4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海遊館very good, 上次經u記介紹的~hahah 有機會都想再去一次

U記士多 說...

我好鍾意去海遊館,次次都去,每次介紹去的朋友都說好得,siuba你也是其中一個,哈!

Lawrance 說...

我都好鐘意。聽著音樂坐在梳化上,差點訓著了,太 Relax~~~

cheungroy@gmail.com 說...

真係好好玩架..好值得去呢..
u記沒介紹錯呢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