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10月30日星期一

兩齣電影

最近與朋友看了兩齣電影,分別是《鬼書友》 (Dorm) 與《地海傳說》 (Tales From Earthsea) ,兩齣電影給我有意想不到的感覺。

未看《鬼書友》,以為是一套泰國驚嚇片,由於中學同學想看,所以與他們一看。電影初段的確很恐佈(其實是因為小弟很怕看鬼片),小弟真的很想電影快些播放完結,但看到中段,原來是講述一個鬼同學的故事,以及一些與這鬼同學有關的傳聞,故事後段相當感人,最重要的,是片中的男主角的演出相當出色,值得一讚!

未看《地海傳說》前,都對這套電影有少少期望,因為導演是宮崎駿的兒子宮崎吾朗,相信你都會有期望吧。可惜,除了開始的十分鐘,之後整套戲都充滿悶場,不單內容空洞,就連畫面也相當簡單,小弟真的很想電影快些播放完結。看到中段,主角竟然以「說教」方式教你做人道理,真係同「呢啲嘢我唔會試嘅」廣告片有得 fight 。最後一段,不單有「說教」內容,還有「搞 gag 」位,小弟心想:我中計了,早知先看 Yahoo! 內的影評才考慮買戲票!

2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e 兩齣我都想睇bor,不過我真係 好鬼死細膽...去唔去好呢?

lamkiuwai 說...

To 牛牛女皇:
《鬼書友》真係好好睇,佢驚嚇部分唔係核突,而係令你心寒,搵人你睇啦 XD

至於《地海傳說》,我感覺是失望的,信不信由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