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5月29日星期一

宗教背後


大師教小弟,凡事要睇兩面,今天聽《講東講西》節目重溫,劉天賜介紹了一本叫《 The Dark Side of Christian History 》的書藉,這本書令人更了解基督教,凡事有好亦有壞,為何人們只能接受好的一面,而不接受醜陋的一面?好奇心驅使之下,小弟於是到香港圖書館網頁搜尋,竟然找到有記錄,但全香港只得一本,排在小弟之前還有 14 個讀者,但預約及書藉轉移的手續費只是 $2.5 ,小弟認為值得一等!

7 則留言:

Dicky Chan 說...

ok架,以前我都成日咁訂金庸小說,估唔到咁多年都冇加價。

gensan 說...

慘!原來自己都已經好耐無去圖書館,對上一次借書已經係幾年前的事....

唔知幾時開始,搵書只會走去書局,成日覺得圖書館的書好 Out(或者話,只能學到基本的知識,但學習呢 D 知識應該係讀書時做的事)。至於一些較新的暢銷書,就總係借極都借唔到.... 當借到時,原來地球已經公轉了幾個圈....

匿名 說...

「愛」讓你只看到好的一面, 壞的一面不是看不到, 而是自然的把它「淨化」了, 自圓其說的認為這些也沒甚麼, 而當別人直說出壞的地方時, 又有一種容不得。
對宗教的狂熱感情某程度也是一種「愛」。「愛」讓人目盲, 是故只看得到好的, 壞的都聽不進耳裡去。

其實大部份宗教原意都是善的, 不過是用不同的方法去追求一種立身罷了。只是一但由人去闡釋, 很多地方就變質了。宗教成了一個神話, 神話成了一個去完滿自己慾望的藉口。為的其實都是自己, 打的卻是宗教的旗號。說真的, 宗教只是一個客體, 本身並無好與壞, 好與壞都是人闡釋的。可是當你接受了, 就自然的以為凡是關於這個宗教的都是好的了。其實運行宗教, 跟你說有關這個教那個教的事的, 都是人, 人是善惡兩存的, 哪來得這麼多的「正確」?

lamkiuwai 說...

To Gensan:
其實圖書館一向買好多新書,不過要搵,同埋要排隊,好似我之前借左本顧修全的九型人格,圖書館在書藉推出三個月後已經借到。

dino 說...

其實自古以來, 宗教一直以信仰黎操控政權, 改寫歷史嫁啦

Unforgettable / 茵 說...

在圖書館借新書,只要接受到不能即時「到手」的不便,實在是極好的做法,智識共享,環保,節省儲藏所需空間。很懷念細時在圖書館「捕」住書車等金庸同衛斯理上架的日子。

Unforgettable / 茵 說...

很多人不能接受從歷史發展的角度看基督教,覺得這樣是貶低了信仰。

經由人傳播的信仰,無可避免有所變質,傳教的人多,世上完人卻少。

我家樓下的教會為了擴大會址,非法改動樓宇結構,兼佔用公共空間,業主立案法團多次交涉不果,現已請律師解決。但這個教會的主持人如何,卻不代表基督教如何。這一點需要分得很清楚,對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