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4月28日星期五

全新剃刀


小弟使用 Gillette M3 Power 一段時間,感到最不滿的是刀頭的水潑式轉動方式,小弟以往長期使用 Schick Ultra 系列,使用了一年 Gillette M3 Power 仍有點不慣。最近得悉 Schick 推出「創4紀鋒動」( Quattro 4 Energy ),同樣採用 AAA 電操作,令刀頭震動,剃鬚剃得更順暢。昨日在超級市場,終於忍不住手買了一支,售價 $67.5 ,比 Gillette M3 Power 剛推出的 $99.9 更加便宜,但只附送一塊刀片,比 Gillette M3 Power 少一塊。


由於昨天剛剃鬚,所以小弟暫時未測試 Schick Quattro 4 Energy ,但當拆開外盒影相時,發覺 Quattro 4 Energy 的搖籃式轉動方向與以往使用的 Schick Ultra 系列一模一樣。另外,採用四刀片設計,刀片上加裝鋼線,令 Quattro 4 Energy 刮傷皮膚的機會大大減低,筆者非常喜歡,星期日一於要試試 Quattro 4 Energy 的效果!

4 則留言:

Unforgettable / 茵 說...

看你寫剃鬚,寫網絡搜尋而連到你的網來,覺得很親切,我那邊,最多人是找hippo fant、亦舒、或孫燕姿的this moment。

很想讀你的鬚刨用後感,若好用我也給老公/父親/老爺買一個。:p

lamkiuwai 說...

To Unforgettable:
老實說,如果不是沿用手動剃鬚刀,很多人都不喜歡使用,因為大部分男人貪方便,喜歡「乾剃」,而手動剃刀則需要濕剃,需要用較長時間。送給男人的禮物,最好買電鬚刨吧!

匿名 說...

Schick Quattro 4 Energy 最大問題在於刀頭很難清洗(甚至可以說是無法清洗乾淨),用後若只用水沖洗,根本就無可能去掉剃下的鬚。因此大大減低使用壽命。

lamkiuwai 說...

To 匿名者:
我又唔覺喎,你係唔係用肥皂睇鬚?對皮膚唔好喎,同埋 d 鬚會黐響刀片,好難清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