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4月13日星期四

忘掉歷史


上星期撰寫了一篇有關「 SONY 」的故事(大家請購買一本《 PC WEEKLY 》看看),到網上找了很多有關 SONY 的資料,但發覺在網上很難找到 SONY 的姊妹公司「 AIWA 」(愛華)的歷史,「 aiwa.co.jp 」這個域名已轉讓給另一間公司。小弟覺得很奇怪, SONY 早於 60 年代已經是 AIWA 的大股東,為何在全面收購 AIWA 之後,要完完全全地抹去 AIWA 以往的輝煌歷史?假如小弟對 AIWA 認識不深,在 AIWA 的網頁中,小弟只會知道:1. AIWA 在日本推出首部卡式帶錄音機,2. AIWA 在日本推出首部立體聲卡式座枱機,3. AIWA 是首間公司生產數碼錄音帶( Digital Audio Tape, DAT ),4. AIWA 首間在市場推出手提卡式錄音機( Headphone Stereo,亦即是 SONY 所指的「 Walkman 」),5. AIWA 是微型音響系統的領導者。

可悲!在 AIWA 的官方網頁上只能找到以上資料?雖然 AIWA 近十年的發展的確是呆滯不前,但為何要將 AIWA 以往的歷史一一抹掉?這個時候,我又拿起小弟櫃內的 HS-JX909 手提卡式機看看,它已經伴隨小弟 13 年時間,但看起來依然很「金」。沒有鍍金機身,又怎會有這麼強的能耐?就算 AIWA 將會被 SONY 放棄,我依然不會放棄這部不能播放的 HS-JX909 。

2 則留言:

dino 說...

其實sony最初收購aiwa時, 曾大灑金錢重建品牌, 包括全新logo及全球性嶄新網站www.aiwa.com, 而產品則推廣以aiwa機殼配sony技術等, 可惜銷量始終停濟不前.

由於小妹已於04年離去, 因此sony放棄aiwa的原因, 又或是為何香港sony網頁內的sony自家產品新聞稿亦只是update到05年9月, 則不得而知了.

昔日的新力+愛華奴隸獸上

匿名 說...

我的耳筒們
全是愛華的產物
因只有它有那款細頭+軟膠製的耳筒
不過我對音響e家野冇乜研究
只知很久以前愛華應是好東西
因為我的cd walkman 正是愛華(是我爸爸買的,我爸爸從不買cheap野)
而而家的愛華就真係幾頹lo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