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年9月8日星期四

五個怪癖


最近被 Florence 點中了玩 Blog Tag ,要說自己五個怪癖,小弟在打這篇文之前,真是要想清楚,無謂將惡習(例如小弟喜歡吹牛與作大,壞習慣仍未戒除,所以近年盡量少點說話,並想辦法戒除,呵呵)與怪癖混為一談(惡習是一定要戒除,但怪癖則是習慣的一種,可以保留)。以下是小弟的五個怪癖,不知你會否與我一樣,有同樣的「習慣」?

1. 走醬:很多人吃薯條喜歡點茄醬、食麥樂雞無醬不歡,但小弟吃任何食品,都不會點醬,食麥香雞、烤餅等食品都會全部走醬(不包括芝士與牛油),至於為甚麼要走醬,主要是因為小弟想吃出食物的真正味道,二來是想環保一點,無謂取茄醬包。

2. 不吃沙律:不知從何時不吃沙律,當聞到沙律的味道時,總會有一種反胃感覺,好像剛剛口中嘔出來,含有胃液的東西一樣。

3. 不買裇衫:由於工作關係,幾乎每天都是穿著便服上班,但小弟從不買 T 裇,因為家姐間中會買 T 裇給我,去記者會時又會獲贈精美的 T 裇,不單只是免費,質料亦相當好,例如小弟穿著的 BenQ T 裇,穿著兩年仍非常新淨。

4. 每天帶雨傘:無論晴天、陰天、下雨天,小弟的袋中總會有一把「縮骨遮」,小弟每天帶兩傘出門,除了拍袋內的相機弄濕外,還有另一個原因,不過小弟不在此詳述了。

5. 喜歡打機,但沒有遊戲機:我極喜歡打機,但家中沒有任何遊戲主機(例如 PS2 、 Xbox 、 NDS 等),亦不會在電腦上打機,因為我很怕沉迷玩遊戲機。小弟記得在十多年前,當擁有一部 Game Gear 的時候,我可以每日連續玩數小時,每一隻遊戲都要玩至爆機為止,所以 Game Gear 未夠一年就已經壞了,有一年在公司內,我和另一位同事打 Need for Speed 打到天光,最後贏左架 Porsche 911 Turbo 2000 年版(如圖),真係好辛苦!自此之後,小弟只會在空閒時間到遊戲機中心打機過手癮。

好了,到小弟點人講怪癖的時間,今次小弟選擇「倫爺」「金田日」「驚神」「細欣」「 Kansir 」,希望他們能夠將五個怪癖的文章延續開去!

3 則留言:

Teddy | 太迪 說...

My feeling ~

1, 走醬.我覺得無問題,每人口味不同,白色沙律醬我都好怕,魚柳包我一定走佢醬.

2, 睇上面就 OK ~

3, 無意見.

4, 雨傘,我成日都因為忽然大下, 又無帶傘,而買新傘,又點睇呢?

5, 打機呢家野,我成日都覺得如果可以將興趣黎找真銀,多好呢.

Karson 說...

For item 5, I also have similar feeling like u, I'm just afraid I can't control if I "love" a game, it will spend most of my time(and $$), Perhaps u remember the car racing game: Out-runer, I spent thousands of $$ when I still study at school....

lamkiuwai 說...

Karson:
人係會變,可能你在不久的將來不再迷上打機呢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