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年8月4日星期四

網頁瀏覽


小弟近年絕大多部分時間使用 Firefox 瀏覽網頁,因為它穩定之餘,亦可避免安裝無謂 ActiveX 控制,如無必要,小弟也很少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。甚麼時間才必要 Internet Explorer ?就是當網頁不讓你使用 Firefox 「開」它們的時候了。網頁竟然要選擇瀏覽器才能開啟給用家看,想起來的確有點荒謬!不過,這的確是一個真真正正的事實,例如小弟最近到 Audio Space 網頁找尋資料,第一頁就叫我用 Internet Explorer 開它,你說這情況是不是等同由網頁控制用家使用甚麼瀏覽器來開啟它們?豈有此理!

3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我一直不明白,為何有些網站一定要用IE開?IE有甚麼特別功能是其他browser沒有,而網站又一定要用呢?限制訪客用指定browser,跟本就係趕客行為!

Teddy | 太迪 說...

我都有用 FireFox, 不過有時真係有o的要 IE 先開到, 同埋有時用 FireFox 睇有o的網, 連字款都有o的不同... 真怪

lamkiuwai 說...

: 我都有用 FireFox, 不過有時
: 真係有o的要 IE 先開到, 同埋
: 有時用 FireFox 睇有o的網, 連
: 字款都有o的不同... 真怪

因為個網頁寫得唔好,對樣式冇做定義。